《司徒達賢談個案教學-聽說獨想的修鍊》推薦文

之所以會想推薦這本書,撇開作者是亞洲第一位策略管理博士、台灣策略學界的大師、教過無數大企業家,來頭多得不可勝數之外,當初會注意到這本書主要原因是在就讀研究所期間,得知我補習管理學的老師,同時也是司徒達賢過去研究所的學生-何明城老師分享該書出版資訊。何老師自2008年以來持續推廣司徒達賢所提倡的個案教學法,我從考上研究所後也一直向何老師學習此種學習方法,因此個案討論對我來說並不陌生。當時我是二話不說買來拜讀,且直到現在為止仍會不時研讀此書。

「聽說讀想」這四種動作不是常人都幾乎都會的嗎?有何好談的?沒錯,但往往是大多數人自認為都會的動作,卻往往不夠專注,當以為自己有在聽、說、讀、想,以致於事實上常出現耳聽不清、表達缺乏條理、讀書缺乏架構、思考問題不夠深刻等狀況,這在生活中或許不嚴重,但在職場上可就是影響升遷或生存的關鍵因素了!

我自認為自己是相當熱愛閱讀的人,過去也非常喜歡逛實體書店(後來發現實體書店漸漸關門才只逛博客來),因為逛書店本身不僅是吸收知識,它的最新出版與陳列同時也反映了當代社會的思潮,對於喜歡觀察社會動向的我是個觀察管道之一。然而讀研究所後,書看多了,也會發現許多書(或稱經典)往往常看的就是那幾本,我自己心目中有所謂「值得看一輩子的書」的名單,《司徒達賢談個案教學》自然是榜上有名,相信對於想要持續追求在思想上的進步的人,這本書絕對是個重要的指南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