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拉克的問句之練習

1.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to do?(really是重點)

由於自己是放棄工作回來念研究所,因此我想藉由兩年研究所的時間,確實地將在未來的所需具備的知能培養好,例如整合各功能管理的能力、細緻的邏輯思考、創意思考能力與英文能力等,唯有將自己準備好,才能不被變動的環境所影響。

2. What for?(如果你已經做了那件事,那你的目的是什麼?)

無論是將知能培養好以強化在職場上的競爭力,或是在公司中加薪、升遷等保健因子對於我而言都是手段,已經在社會上工作過的我,除了能在組織中貢獻自己所長以賺取足夠的薪酬之外,更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專業,亦能在非營利組織上有所貢獻,達成改善社會的目標。

3. What’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?(什麼是最重要的?)

能夠在有能力的前提下,透過持續影響別人跳脫私利,共同為社會奉獻,使國家富強是最重要的。

4. What’s the most hard things?(什麼是最困難的?)

然而自身要具備高度影響力並能在長期努力不懈地執行之,乃是最困難的事。

5. 如何把最重要和最困難的事確實做好?

根據學者Terry對領導(leadership)的定義,為「影響人們的自願努力,使其達成某種群體目標的活動。」因此首先我認為須培養與強化自身的領導力,應了解自己的長處並善用之-藉以展現自我風格,例如以身作則;能對願景堅持一致的決心與使命感-保持言行一致、始終如一,如此才能建立起自己的立場與地位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